陌_辰

只有脑洞是自由的。

【罗路】笨蛋船长


   我们家船长是个笨蛋。

  虽然这话要是被船长听到了可能会有抱着脑子求饶的危险,但我敢保证红心海贼团剩下了那十来号人都会很赞同这个说法,除了贝波那头傻熊可能会对此反驳几句。

  特拉法尔加•罗,是一个强大、帅气,而且有明确计划性的完美船长。但这与我们把他称为笨蛋船长并没有冲突。毕竟这家伙前些日子,可是不顾全船队的反对,“为了了结十多年前留下的遗憾”,把整个船队扔在象背上,自己一个人跑出去搞事。完事之后还自以为我们什么都不知道,故作淡定的假装什么事也没有发生,顺便捧一下他新结来的那个胡来的同盟——毕竟船队里还是有那么些个不怎么支持这次同盟的顽固派。

  从登上潜水号决心成为海贼的那一刻起,我大概就明白看似无所欲求的船长内心里所追求的东西是什么。这十多年的共处,倒是很好的证实了我当时的猜测。

  船长想要的,大概是自由与复仇,顺便帮那只违背地理常识从新世界飘到北海去的笨熊找到同胞。

  在从佐乌前往和之国的路上,我跟夏奇背着不知为何周边散播着低气压的船长、向草帽海贼团的各位打听了德雷斯罗萨的实况转播。虽然那边战斗作为热点实事已经在新闻上被描述的极为详尽,处于某些事实,我们还是选择采访真人真事。

  这是一个与我们认识的船长相似却又不那么一样的特拉法尔加•罗。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也可能是因为我并不想去思考这些问题——我们的船长,是一个可以为了他的复仇计划放弃得来不易的自由的男人。他在决定复仇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与他的敌人鱼死网破的决心,于是他选择提前把他的船员扔在了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

  其实我们的船长是一个很温柔的人,虽然他自己可能会对这种评价嗤之以鼻。但这其实这是他在史瓦洛岛上给我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之一(不可否认,他的拳头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了解船长在庞克哈萨德与德雷斯罗萨的经历的过程中,我大概也对他在佐乌做出的一些在我们看来似乎不可思议的行为有了点认知。

  蒙奇•D•路飞,那个传言中胡来的、实际上比传言中更胡来的海贼,是个热情、任性、胡闹、永远不按计划行事的家伙,似乎可以直接称其为我们船长的对立面。

  与想象中不一样的是,最厌烦吵闹的船长竟然完全能忍受那个男孩的胡闹,甚至似乎还有点乐在其中。我跟夏奇一开始把这种反应称为同盟时计划日常被打乱后留下的应激障碍,直到某天不小心撞见那个向来镇静严肃的船长,用一种柔和、甚至可能带了点宠溺的眼神注视着那个向他们船队的厨子祈求食物的男孩。我们像是两个不小心探到了船长小秘密的小贼,若无其事得悄悄退回了舞台的外头。

  然而那个至今欠我们一笔潜水艇维修费的草帽男孩,也是个无可救药的笨蛋。大概笨到一个绝世美女面对面向他告白的时候,都很大几率会收到“我也很喜欢你呀,我们是伙伴了”的廉价好人卡。何况……我们船长还是个货真价实的男人。

  我跟夏奇偶尔会讨论一下笨蛋船长是如何对另外一个笨蛋船长产生好感的。在与草帽男孩接触了一段时间后,我大概能理解他对船长的吸引力所在了。

  正如一开始提到的,船长出海的目的,就是复仇与自由。草帽同他一起完成了他复仇的愿望,顺便解救了已经被他放弃的另一个梦想,就足以在那个缺爱的大男孩那里刷满好感度。已经不需要再去思考复仇、可以重新规划往后的罗桑的身边,是那个光是笑容就能让人充满力量的少年。更何况蒙奇•D•路飞,他本身就是自由的代言人。

  前些时候,我意识到我们的船长与以前那个有着自己明确目标的冷静的特拉法尔加•罗有点不太对劲,他总是给我一种他可能会很情愿地为别人的船长去死(只要对方真的需要)的错觉。于是在那段时间里,我一直都很担心突然有一天那只笨熊突然闯进来船队的休息室,哭闹地说些发音不准让人听不懂的噩耗。

  当然,那种不好的预感并没有持续太久。因为草帽男孩,是出自真心的把我们的笨蛋船长当做是自己伙伴的一员——虽然他可能至今没有意识到对方根本不想只止步于伙伴关系——根据他那直白的逻辑,是绝对不会让他的伙伴为了他而死的。尽管他自己是个可以为了伙伴连命都抛出去的笨蛋。

  这似乎是我难得发现的两个笨蛋船长为数不多的共同点之一。

  不过话说回来,笨蛋船长再怂再笨,终归也是红心海贼团最重要的船长。既然是他说不出口的东西,我们这群做小弟的总归得帮他做点什么。比如趁着船长被夏奇贝波他们引来注意的时候,冒着生命危险去打探一下同盟船队的笨蛋船长的想法。

  不管我能不能活着回来,都先祝愿一下我们的笨蛋船长能够成功拐到那个被他看上的幸运儿。

评论(13)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