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_辰

只有脑洞是自由的。

【罗路】笨蛋船长*2

  再次见到他那个难搞的同盟是在两年之后。

  

  千阳号刚到达新岛屿的时候,年轻的海贼王就消失了踪影。本还想着同他分享自己新制的秘密武器的狙击手带着些许困惑,向甲板上的人询问着:“路飞那家伙又跑哪儿去了?”

  “谁知道呢。”金发的厨师漫不经心的回了一句,他正端着碟子给女士配送特制的夏日饮品。

  “又出去找人了吧。”考古学家向厨子道了个谢,似是也没怎么在意船长的去向。

  “我说你们这群人啊……”正想对他们的冷漠表示抨击的狙击手回想了一下自家船长这段时间的反常行为,也只好哀叹一声。

  草帽一伙在抵达拉夫特鲁后,干了一堆随意挑出来一件都能在世经头条挂上一个礼拜的大事后,就开始在海上漫无目的的游荡。

  桑尼上的各船员,在实现各自的出航时许下的愿望后,都很默契的没有提出要回家看看的要求。而是依旧照着一惯的行动准则,服从着船长的要求让船在五大洋上到处转悠。他们的这一选择被那个缺根筋的船长评价为“果然都是群奇怪的人”。当然他的这番评论,必不可少地引来了来自集体成员的混合乱打。

  事实上所有人都心照不宣地在陪他们的二货船长漫无目的满世界地找人。也只有那个被所有人注视着的家伙,还以为自己的那点破心思没有被任何人看破。

  路飞在找一个人。那个与他结下同盟搅乱新世界齿轮、战斗结束后又自顾自消去了音信的家伙。

  为此,桑尼还在海上航行的时候,他会缠着航海士时不时发问什么时候可以到达下一个岛屿。虽然每次都会收获一个拳头与“还早着呢”的答复,路飞似乎依旧是乐此不疲。而到达新岛屿的时候,他也很少重复“冒险冒险”的字样,催着山治给他准备冒险便当,再拖着日常患“不能上岛症”的狙击手或者是难得清醒的剑士一同上岛胡闹。更多的时候,在瞭望台上的乔巴呼着“可以看的新的岛屿”的时候,桑尼上就已经没有船长的身影了。在几次类似事件之后,船员们也渐渐把担心给收了回去——反正路飞永远会在饭点前乖乖回来的。

  “我们的船长也终于长大了呢。”向来冷静的罗宾微笑着发表了这样的言论。

  被船员惦记着的路飞,此刻正在这座岛的步行街上瞎逛。似是刚好赶上了集市,四面传来各类的吆喝声此起彼伏。往来的人都急匆匆地走到所需物的摊前,开始与店主进行了价格方面的争论。路飞其实不太懂这种分明在赶路、却总是能空的出时间去讨价还价的行为,闲来无聊的他就停下来看那群人辩的面红耳赤。

  很快,路飞的注意力就又被一阵食物专有的甜腻的香气吸引走了,他顺着味道的方向走去寻到了一个烤地瓜的摊贩……但这除了唤醒他的味蕾没有别的作用了——他意识到自己前一天刚被航海士克扣了这个礼拜的零花钱。

  路飞最后被一个路过的女孩分享了半个红薯,原因是“大哥哥好像那个传说中的海贼王”。

  “是吗?”年轻的海贼王三两下就把分开的食物解决掉了,这还是他第一次听说“海贼王”原来是可以用来蹭饭的。

  要是能蹭到肉就更好了。他想。

  “先生要是看到你,一定会很开心的!”

  

  刚醒没多久的特拉法尔加医生这会儿正在客厅,他给自己倒了杯水,用以缓解昨晚的忙碌带来的疲惫。很快,他就被急促的砸门声震的有些许烦躁。他瞧见同被惊醒的几个船员还不太清醒的扶着房门,只得认命的独自去迎接这位不太识相的客人。

  如果没有充分的理由的话……他开始考虑怎么处置这位不速之客。

  直到他看到了那张熟悉的脸。

  重逢的场面与特拉法尔加•罗想象的不太一样。虽然,他可能根本没有想过再次碰到草帽当家会是什么样一个场景。或者说,他甚至没有奢望过还能碰到那个男孩。

  但无论如何,也不应该是现在这个样子。

  一个还带着轻微起床气的医生,一个不知所措的麻烦制造机,后者还背着一个演技评分显然为零的“身体不适”的患者。

  他接过那个似乎胃疼但竟然还有精力给自己比了个“v”的丫头,朝屋子里唤了一声“出来干活了”,把似乎有点丧气的路飞晾在了一边。

  “我当时不该共享她的早餐的。”被丢在沙发上的少年对忙活完了的医生说,像个漏了气的破皮球。这与罗认知里那个先天无端乐天派有点出入。

  “别放心上……”似是在否认少年的自责。那家伙的演技估计也就只能骗骗你这样的呆子了。

  罗在橱柜里翻出一罐鲜牛奶扔了过去,坐在了沙发的另一侧。然后就互相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的都沉默了下去。

  时间似乎忘了在少年身上留下什么痕迹。明明已经是把世界格局搅得天翻地覆的海贼王了,却似乎依旧能跟他留给罗的第一印象重合在一起,依旧是在香波地岛碰到的那个一拳打飞天龙人的傻瓜——除了那个代表着一些无法弥补的过去的x型伤疤。

  “好久不见了呢……”

  “真巧啊……”

  试图打破这片静寂的话语叠在了一起,偷偷飘向对方的视线不巧地也撞了个正着,然后双方都假装无事发生的瞬间移开了目光。

  路飞正瞅着门把手发愣。罗则是看到几个不要命的家伙光明正大地躲在墙角围观。夏奇甚至在注意到来自船长的不善视线后,还朝这边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索性路飞是个不知道尴尬氛围为何的人。他很快就从刚才那场意外中回过神来,继续着刚被打断的发言。

  “找到onepiece之后,我们就一直在海上到处冒险。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你们,真是太巧了!”虽然年轻的海贼王是真的很想表示碰到对方对自己而言不过是件鸡毛蒜皮之事,但路飞之所以还是路飞,就在于时隔十多年,他的撒谎技能依旧还是当初欺骗布鲁贾姆时候那个的水准。不过这次,路飞似乎连自己都意识到了这一点。他不是一个在言语上也要全胜无败的人,所以他很快就放弃了这种伪装。

  “特拉仔真是太狡猾了!”他开始带着点撒娇语气的埋怨对方,“先是让那个企鹅给我提了个奇怪的问题,那个问题害得我思考了好久!要知道我最讨厌动脑筋了!然后还没等我给你回复的时候,你就带着船队消失了。”

  还在消耗这段抱怨里的信息的特拉法尔加医生只觉得沙发的另一旁似乎突然失去了压力,紧接着就看到了“前”同盟船长突然放大的脸。

  “我最讨厌别人不辞而别了……所以,在特拉仔解释清楚之前,我是不会原谅你的!”

  罗在路飞的声音中听出来了些许怒意。但对方可能不知道自己竭力装出来的略带严肃的神色,不仅没达到凶人的目的,反而让人有一种想去捏他脸蛋的冲动。

  除了在面对必须打倒的敌人的时候,蒙奇•D•路飞与严肃、凶悍没有什么联系。虽然他自己并不是这么以为的。

  为了配合同盟船长的演技,罗只能撇开视线,把帽沿往下拉了一下,以克制住自己想揉捏对方的欲望。

  “一开始我就说过了吧,在把凯多拉下水之后,我们的同盟就会解散。然后,我们就是敌人了。我可不想跟你们打……说起来,你们船队上那么一大群怪物,我还真不一定是他们的对手。”

  “啧……”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不太好的回忆。

  “特拉仔在说谎。”

  “没有!”

  “有!”

  “没有!而且说起来,跟你这个笨蛋说谎对我有什么好处。”

  “但是特拉仔自己明明也是个笨蛋啊。”

  继续这种争吵显然没有任何意义。有点自暴自弃了的罗尝试着不再去搭理某个人形草帽。他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回避开站在在对面等他回复的路飞伸过来的手,试图找个安静的地方躲起来。

  可能连罗自己都还没有理清这个现状,关于为什么他要在自己的地盘上落荒而逃。可能是因为今天草帽当家打开的方式有点不太正常。

  “这不公平!”路飞的声音从背后传了过来,“找到onepiece之后,我有一直在找特拉仔。我有好多好多话想跟你说……现在终于找到你了,结果我好像又把事情搞砸了呢。

  “企鹅之前问我特拉仔是个什么样的人。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特拉仔是一个大好人——你也知道我不喜欢动脑筋。在之后你们船队就整个的都消失掉了。在躺在甲板上没事干的时候,我也会想想那个问题。

  “特拉仔救过我的命,与我结盟、共同作战过。我同罗宾说,要是特拉仔也成为我们的同伴就好了。但是她说这不是我真正的想法。

  “我想跟特拉仔一起冒险,想跟你分享你不知道的故事,也想知道发生在你身上的我不知道的事……”

  这听上去有点糟糕。特拉法尔加医生转回了身,试图阻止某个说话不经大脑的笨蛋说出更加糟糕的话。

  但他的行动显然慢了一步。因为那个笨蛋如他所料、毫无犹豫地说出来了让他僵住的话语。

  “我觉得我可能喜欢上你了……”

  喜欢,会勾起什么样的回忆?白色的小镇,父亲的听诊器,拉米的冰淇淋,被解剖的青蛙,修女的祷告,柯拉先生的微笑,船队的信任……

  喜欢与沉沦往往与离别相伴,没有足够的力量是无法守住所爱之物的。干脆封闭起内心的追求,不要对外物抱有过界的情感。情和爱也是种束缚,是自由的反义词。草帽当家,写作蒙奇•D•路飞,读作自由,显然是不需要这种东西的牵绊的。于是,在达成一开始许下的同盟目标后,罗选择逃跑,没有留下任何讯息地带着红心海贼团离开了和之国。

  “虽然娜美他们一直说我是个笨蛋,我也可能确实没有你们那么聪明,”没有得到回应的路飞也不怎么气馁地继续着他的那段演说,“但是我是很强的,还要变得更加更加更加得强。我会保护所有人的,包括你,还有特拉仔的船队……所以,特拉仔不要再害怕了……”

  路飞那段冗长的演讲被同盟船长突然的拥抱毫不容情地打断了。

  “为什么我还要被你这个小鬼保护啊。”

  听到同盟船长毫不客气地拒绝了自己的慷慨,路飞反倒是更加高兴地回报了对方自己的招牌微笑。

  “嘻嘻嘻。”

  罗听到那个似乎不太对劲的草帽当家重复了一遍。

  “我喜欢你哦,罗。”

  “那这次就难得的按你的计划来吧。”

 

  “我可是跑了好多好多岛屿才找到你的。特拉仔要补偿我好多好多肉我才会放过你的!”

  “好。”

 

  千阳号这边。

  这是船长第一次没有在饭点前准时赶回来。

  “路飞呢?”在餐桌上扫视了一圈的乔巴问。

  “想必是遇到什么好事了吧。”乌索普回他,他正在为这顿餐终于可以不用担心碟中的食物被抢走而感到喜悦。

  还在端菜的山治突然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程度:“如果路飞不回来吃饭的话,就有劳各位这顿多吃些了。”

  “希望我教他的那些话可以派上用场。”这是罗宾。她的发言很快的在餐厅内引起了一波惊呼。

        “毕竟让笨蛋开窍是件超级不容易的事。”对此事似乎略知一二的娜美摊了摊手,“我们不如来讨论一下海贼王值多少贝利。”

  “那小子敢过来的话,”索隆把手按在他那三把刀上,发出了挑衅的哼声,“我们可得好好招待一番。”

  “那还真是super的期待了!”

        “毕竟是让路飞桑找了那么久的家伙。哟吼吼吼吼~”


评论(8)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