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_辰

只有脑洞是自由的。

【all叶/主伞修】醒醒,你媳妇要跑了 7

  • OOC

  • 是大刀😨_(:з」∠)_




        ——强行闪回——



  苏沐橙一口咬住叶修帮她剥掉糖纸的果糖,嘟着小嘴扑了过去。

  “叶修叶修,你可比我哥哥好多了。”苏沐橙抬头看着叶修的脸说。

  “是吗?”叶修不解,苏沐秋那家伙不该是天底下第一宠妹妹的人吗?

  苏沐橙就着叶修的问题,开始一点一点数落对哥哥的不满。

  “哥哥他小气死了,不给我吃糖,还老是拿牙齿里会长小虫子来吓唬我。我才没那么笨呢!”苏沐橙故作生气地“哼”了一声。

  “还有还有,他也不带我打游戏,说打游戏对眼睛不好。可是他自己还不是一天到晚盯着电脑,巴不得直接钻到显示屏里去。干脆叫他去跟游戏角色过日子算了。”

  没想到苏沐秋背地里还是个老妈子属性。叶修仿佛抓到他的小辫子似的一乐,双手一抬,把苏沐橙抱起来转了一圈。

  “那我们以后不带他玩了好不好?”叶修把苏沐橙放在桌前的凳子上,“你想吃糖的话,我去给你买。你想打游戏的话,我带你玩。好不好?”

  “以后你想做什么,只管跟我讲,有我陪你!”叶修勾起苏沐橙的小拇指,“来拉手手,骗人就是乌龟王八蛋。”

  出趟门就被剥夺(本就岌岌可危的)家庭地位的苏沐秋:“……”

  “叶修过来竞技场。”苏沐秋愤愤道。

  “那就来呗。”叶修坦然接战。

  ——我们仍未知那些年苏沐秋vs叶修的战绩。

  赛后,败方苏沐秋被赶去厨房做饭。苏沐橙示意叶修蹲下来贴在他耳边悄悄地说:“我其实最喜欢哥哥了。”

  “你啊!”叶修伸手在沐橙头上一顿虎摸,“人小鬼大。”

  “嘻嘻嘻。”苏沐橙在叶修的手里蹭了蹭,笑得很是灿烂。

  “来来来,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叶修示意苏沐橙也把耳朵贴过来,学着她的样,小声地说着,“我也是呀。”

  苏沐橙红着脸跑开了,逃到厨房把头埋在哥哥的后背上。苏沐秋对他俩玩的什么一无所知,只以为妹妹这是肚子饿了,于是加快了手上的动作。

  幸福大概就是苏沐秋端出来的那一盘蛋炒饭,金黄色泽还带些香气。苏沐橙看着两个哥哥边吃饭还不忘斗嘴的日常,就觉得全世界都已经被装到她的口袋里了。


  炒饭永远会有被吃完的时候。

  陶轩来敲门的时候,苏沐橙正趴在书桌上写作业。叶修送她的那串石头手链被班里那个蛮横的女孩扯断了,她还在等叶修回来帮她重新串成链。

  “本来就有点太松了,刚好可以帮你调一下大小。”叶修在电话里跟她说。

  苏沐橙打开了门。淋着雨奔过来的陶轩浑身湿漉漉的。她赶紧回去找了条干毛巾就要往陶轩身上擦拭。但是她的这番好意没有被陶轩放在心上。

  “出事了,沐橙。出事了。”陶轩双手搭在苏沐橙肩上,夹着些颤抖的声音重复着这几个字句。

  是车祸。刚结束比赛从萧山体育馆出来准备回家的嘉世正副队被酒驾司机撞飞了。

  湿漉漉的苏沐橙在冰冷的医院走廊上看着点亮着的急救灯。有点冷。她想,可是她的外套已经湿透了,冰冷的贴在身上起不到一丁点的驱寒作用。苏沐橙干脆把外套脱掉扔在了一旁。少了一件取暖服饰,周边传过来的冷气却又愈发地集中。

  好冷啊。苏沐橙想。她蹲在地上把头埋在膝盖里,缩成一团,应该会暖和一些吧。

  陶轩带她过来之后,陪她在医院停留了一会儿,这会儿也已经回去了。嘉世两大主力突然生死未卜,战队内部现在也是人心惶惶,他必须回去安稳好队内的情况。

  有人把外套丢在了缩成一团的苏沐橙身上。暖暖的,似乎比她脱掉的那件还要厚实。苏沐橙回头,看到了叶修……应该是一个跟叶修长得很像的人。叶修从来都不会这样不耐烦地看着自己。

  “谢谢。”苏沐橙颤着声音向他道谢。

  叶秋没有理她,直勾勾地盯着医院窗外那棵树叶已经凋零了的树。

  叶秋身后的一位太太训斥完他的无理,走过来把小女孩从地上拉到了供与等候的椅子上。

  我的眼睛肯定是红通通的,还肿得很厉害。丑死了。苏沐橙想,一会儿哥哥出来又要笑话我是爱哭鬼了。她把手捂在心脏跳动的地方,总觉得那里空空的,好像丢失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苏沐秋在事故后一个星期就收拾好东西牵着妹妹的手回家了。叶修的家人则在提前帮这对可怜的兄妹付清了费用后,早早的就带着再也不会醒来的大儿子回B市去了。

  他们应该会给叶修办一个超级大的葬礼。叶修是个喜欢热闹的人,是这个世界上最最厉害的人。他理应得到最好的,不管是什么。被哥哥牵着的苏沐橙想。

  直到回到家看到那串断裂了的手链,苏沐橙才意识到,叶修再也不会回来陪她玩了。这个本就一穷二白的家好像缺了点什么,从此开了个再也补不上的洞。

  苏沐秋还在打理房间,他想着把叶修留下来的东西收拾出来寄回到B市去,毕竟那里才是他应该回去的地方。苏沐橙冲进房间,推走了苏沐秋整理东西的手。

  “这是叶修哥的,那个也是叶修哥的。你不许动。”苏沐橙冲哥哥命令到。

  “沐橙听话,你先去写会儿作业,一会儿哥带你出去玩。”苏沐秋试图把妹妹赶出去。

  但是无效。这可能是沐橙第一次在行动上反抗哥哥的做法。苏沐橙拼命地锤打着苏沐秋的背。

  “你不许动你不许动。”女孩一个劲地重复着,声音里带了些哭腔。

  “好了好了,我不动我不动。我们去看看客厅有没有什么好吃的。”苏沐秋把妹妹推出了房间,顺带把房门给锁上了。

  苏沐橙最后还是发现叶修的东西消失了。屋子空荡的又变回成几年前只有他们兄妹二人时候的模样,甚至比那个时候还要冷清。苏沐秋回来的也越来越晚,就像是在刻意回避来自妹妹的质问。

  直到在第二赛季结束后的夏休期,苏沐橙终于等来了机会。嘉世在失去了作为队长兼王牌的叶修的情况下,依旧战力十足,冲破其他队伍围成的屏障,夺得了第二赛季的冠军。

  她好想抓着苏沐秋的领子问他,你不难过吗?为什么你总是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冠军真的就那么重要吗?

  但她最后还是没有问出口。

  苏沐秋在夺冠之后整整睡了三天。醒来的时候,看到床头在脸上写着担忧的妹妹,有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怎么了,有人欺负你吗?”苏沐秋抬手捋了捋妹妹的乱发,“沐橙?”

  “我想吃糖。”苏沐橙说。

  “好,这就去买。”苏沐秋说着,从床上爬起来在房间里到处找自己的衣服。

  他们在超市买了一大堆零食,拎回到四楼的住处差点要了苏沐秋的老命。

  “等哥有钱了,一定买个能乘电梯的房子。”苏沐秋喘着气说,“对了沐橙,”他顿了一下,“我有个礼物给你。”

  

  一叶之秋的抱枕。

  嘉世第一赛季夺冠之后,联盟争取到叶修的同意做了个一叶之秋的抱枕,还给操作者送了个挥舞着武器的特典版作为礼物。不过因为叶修拒绝露面,所以抱枕用的依旧是系统脸。

  苏沐秋对这个抱枕的评价是:用来哄小女生的玩意儿。就你这张穿透屏幕的嘲讽脸,怕是连对你加着滤镜的沐橙都看不上。

  “那就送你了。”叶修说,把抱枕塞到了苏沐秋手上,“你可看好了,却邪,你大儿子。好好对他。”

  “???叶修你越来越皮了哈!”苏沐秋不满。

  “哥?”苏沐橙看着抱枕,有些不懂他的这一操作。这分明是叶修在这个家里唯一剩下的东西了。

  “你听我说,沐橙,”苏沐秋半蹲下来,看着妹妹的眼睛,“发生这种事,最难受的,是叶修的家人。归根究底,我们不过是他生命中短暂的一瞬。所以我把阿修的东西都寄回到他的家里去了,那里才是最需要他的地方。”

  但是你却把这个抱枕留了下来。苏沐橙看着说完话又歪歪扭扭溜回去睡觉的苏沐秋的背影。她仿佛看到苏沐秋在灯火下收拾包袱的时候,把抱枕拿了出来,又塞了进去,又拿了出来,重复了好几次之后,终于还是没舍得把它装回进去。

  她忽的回想到了半年前,冬日暖阳下,她正在跟叶修交换着小秘密。

  

  —叶修叶修,我告诉你,我其实最喜欢哥哥了。

  —那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我也是呀。

  

  你也是吗?苏沐橙戳了戳微笑着的一叶之秋,也不知道在对谁说。

  “傻瓜。”她分明又是知道答案的。

评论(12)

热度(69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